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河北七万复读生也可报考军校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10 08:48 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省7万名复读生也可以报军校了

  2015年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办法对招考对象、政治考核、军检等作出了具体规定。最大的调整就是军校、武警、国防生终于向复读生敞开了大门。在这方面,河北省7万名复读生拥有了和应届生同等的机会。

  三所军医大招预备军官

  报考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的考生,必须是参加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身体健康且通过省军区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和军检。

  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招收的为预备军官学员,学员入学后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择优选拔为军队干部分配到部队工作;未被选拔为军队干部的毕业学员,面向社会自主就业,可以优先招聘录用为军队文职人员;其招生对象、填报志愿、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工作与军队院校相同,录取同步进行。

  6月16日报志愿

  6月12日12时前提交政审材料,6月16日开始估分报志愿。

  凡志愿报考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考生,须于6月11日至12日,到报名所在地县级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或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填写个人信息后,在12日12时前,交至报名地县级人民武装部。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志愿填报安排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前,采取估分填报的方式,通过远程网进行,时间为6月16日10时至6月17日10时。本科提前批A批次为使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本科提前批B批次为使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的院校及专业。

  6月24日确定军检名单

  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的考生,也可填报其他院校志愿。凡政治考核和军检合格的考生,如果同一批次兼报了普通院校或专业志愿,则普通院校志愿失效。

  6月24日9时,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公布军检划线规则、参加军检考生名单及军检时间地点,考生也可通过县级招生办公室及相关中学查询。军检时间为6月24日至6月29日(含复检时间),全省共设石家庄、唐山、保定3个军检站。

  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录取,分本科提前批A、B两个批次,每批先发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一志愿考生,再发其他院校(专业)一志愿考生,同时提交院校录取。

关键词:复读生 报考 军校 院校 志愿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