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交警启用新型快速排查酒精测试仪2秒出结果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10 08:54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6月9日电(张霞 蔡浩 扈炜)6月9日从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衡水交警在治理酒驾中启用快速排查酒精测试仪,该排查仪由驾驶员吹起改为自动抽气式检测车内空气酒精浓度,快速筛查司机是否饮酒,2秒内实现对一辆车的排查,大幅提高工作效率,缩短了处理时间。

  酒后驾车对于驾驶者及他人的生命都会有极大的威胁,酒驾查处是交警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大问题,最常见的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是在对司机进行排查检测时,需要司机主动配合吹气,这种排查方式会造成后方待检车辆拥堵,驾驶员易产生厌烦情绪。衡水交警执勤民警在检查中,先用空气酒精含量快速检测仪测试被检车内,驾驶员无接触呼出的气体是否含有酒精;若显示酒精反应,再通过呼气酒精含量检测仪对驾驶人进行精准测试。

  通过衡水交警近日使用快速排查酒精测试仪,减少了当事人等待时长和投诉,同时最大限度的保证酒驾查处流程的公开、公平、公正,为实现执法规范化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执勤民警的执法权益。

  据悉,这款酒精测试仪还兼具LED荧光交通指挥灯、强光手电功能,为一线民警执法提供了方便。

关键词:衡水,交警,酒精,测试仪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