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油子乡开展“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集中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5-07-01 16:57 长城网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程油子乡党委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6月27日开展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日”集中行动。此次行动以“党在我心中、走进群众中”为主题,切实服务群众,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义务体检、计划生育宣传等一系列具体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各党员志愿者小组在村支部的带领下对村庄卫生环境进行了整治,清扫主街道卫生、清理路边杂草、清运垃圾,累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900多方、清除乱堆乱放80多处、清理各类小广告200多条。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义务活动:义门村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务对新修建的1100米主街道的两旁进行了全面清理、砌砖;农改提重点村程油子村新硬化了道路,党员志愿者自觉组成义务小分队,认真清理道路两旁的杂草、垃圾。此外,乡直机关全体党员志愿者对乡政府周边道路及两旁进行了彻底清理,清除了墙面、电杆上的各类小广告,美化亮化了环境。

  开展义务为群众体检活动。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到乡政府设点为群众义务体检,测血压、听心律、号脉、为群众讲解医务保健知识等,真正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让群众了解到很多预防疾病、治疗疾病的好方法,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活动。乡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计划生育宣传活动,共发放明白纸、宣传册200多套,计生药具120盒。计划生育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详细了解了计划生育的政策和优生优育的知识,为全乡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任洁潍)

关键词:程油子乡,党员志愿服务,行动

稿源: 程油子乡
责任编辑:王贵磊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