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油子乡创新举措助力“富美安平”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5-07-01 16:57 长城网

  程油子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富美安平”的安排部署,抓住创新驱动这条主线,突出富民强乡这个主旨,多方走访调研,以群众所需为抓手,乡、村干部团结一致,着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富美安平”建设。

  乡村道路建设取得新成效。2015年全乡谋划跑办道路硬化项目7个,共计10800米,全面改善全乡道路交通状况,优化群众出行条件。现已完成3条主干道路的硬化,累计长度达2900米。

  防治污染,做大产业。网格布生产在全乡已形成聚集态势,但防治环境污染成为当下网格布产业发展的紧要问题。通过考察学习,积极谋划选址,加快庆泰网格布聚控园区项目建设,使网格布的生产经营更具规模化、系统化、科学化,彻底摒弃小作坊式的生产模式,从根本上治理网格布产业污染环境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大产业奠定基础。

  抓好新民居建设。乡政府成立了新民居搬迁工作指挥中心,多方统筹协调,派出工作组具体指导,稳妥推进新民居搬迁工作。目前,河套三村新民居搬迁已经全部准备就绪,部分新民居已经完成装修,首批搬迁户即将进行分房、搬入新居,力争使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以规模化种植为引领,以创新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着眼于推进万亩白山药示范方建设,按照“种就成方连片”的思路,规范引导农户以租赁、入股等形式流转土地,扶持发展家庭农场、工商资本反租倒包等农业经营新主体,白山药规模化种植渐成气候。

  实施民生工程解群众难题。围绕凝心聚力谋发展,把实施民生工程作为乡镇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社会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乡人民,新建成的安平县第四五保中心正在准备入住;全乡各村建成的卫生室就近解决了农民群众看病难问题;新农合、新农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参保率均达到95%以上。

  大力推动基层党建上水平。圆满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培养积极分子27名,发展党员24名,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进一步牢固。深入推进乡、村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在服务群众中进一步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业绩在一线创造”的一线工作法成为全乡干部的自觉追求。(任洁潍)

关键词:程油子乡,富美安平

稿源: 程油子乡
责任编辑:王贵磊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