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安平举办纪念剧作家王敬学座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5-07-10 09:24 长城网

  3日上午,为纪念安平剧作家王敬学逝世五周年,市文联、市戏剧家协会以及安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县文联联合在安平县举办了纪念剧作家王敬学座谈会。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靳玲展,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戏剧家协会工作人员,安平县文联及王敬学的学生、同事和家乡代表,纷纷深情追忆王敬学的戏剧创作成就,缅怀他为戏剧创作做出的重要贡献。

座谈会现场

  王敬学1936年生于安平县王胡林村,一生从事戏剧创作,曾创作发表了50多部戏剧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奖励。上世纪五十年代创作的大型剧本《乾坤志》受到曹禺、老舍、阳翰笙的肯定;1985年创排的大型评剧《春兰》,获得了河北省首届戏剧节的编剧、导演、创腔等七项大奖;2005年,创作的音乐小品《挑女婿》、话剧小品《怪大爷碰上了郝医生》分获“全国群星奖”小品大赛金奖、银奖;2009年,创作的音乐快板剧《扔木碗》获河北省“燕赵群星奖”优秀奖。这之后,他又拖着绝症之身,创作了众多舞台作品,直至生命结束。他的作品至今仍被许多省市的文艺院团学习、演出,影响广泛。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王敬学的作品《挑女婿》《扔木碗》,畅谈了与王敬学相处的时光。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回忆起与王敬学合作的往事,激动不已,她说:“我从1977年演出王敬学老师的作品《一刀两断》时开始与他合作,在我的艺术生涯中,王老师在不同阶段对我都有着不同的影响。几十年来,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取得怎样的成绩和荣誉,我都深深记得王老师对我的教育和影响,他的精神和品格值得我们学习。”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