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网都快讯

项目建设为安平县域经济增活力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5-07-15 16:18 安平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坚持“筑牢基础、统筹攻坚、务实求精”的发展路径,共谋划建设亿元以上项目38个,其中28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3亿元,同比增长21%,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促进县域经济活力迸发。

  调整产业结构,提高科技含量。该县在3月份集中开工的总投资105亿元的12个项目,其中“无中生有”的项目5个、“有中生新”的项目7个,4个项目的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9个项目从德国、美国、挪威、澳大利亚、意大利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装备。同时,该县还对新兴项目进行对接,县发改、工信、产业服务局等部门,加强对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和产业转移政策的研究,加快与京津在产业、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的对接步伐。
  谋划招商策略,提升招商力度。该县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对接京津、“一带一路”上项目。他们积极构建“全民招商、优势招商、政策招商”大格局,组建了专业招商团队,吸聚大项目、好项目在安平落地开花。围绕“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他们侧重引进配套型、成长型项目,着力吸引一批高科技、节能环保的新兴产业,逐步构建多环节配套、多要素集聚、多产业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已成功引进中铁建、河北华能、中聚融投、安德森(北京)等大企业。
优化服务环境,增强企业活力。该县以建设完善信息、物流、市场、检测等十大服务平台为重点,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他们加快国家级丝网检测中心创建步伐,积极参与防滑板、工业用穿孔板、无梭织机等3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平在丝网标准制定方面的话语权;充分发挥商会、协会组织作用,建立“政府+企业+协会+市场”模式,助力企业品牌打造、商标注册、广告宣传、企校联姻。同时,整合全县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重点抓好鼎立、城北等创业辅导基地建设,为中小企业发展拓宽空间。(张佳)

关键词: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