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红色安平

安平举办少年“红色故事大赛”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5-09-01 11:44 长城网

衡水安平举行少年红色故事大赛决赛
衡水安平举行少年红色故事大赛决赛

衡水安平举行少年红色故事大赛决赛
衡水安平举行少年红色故事大赛决赛

 8月27日下午,来自安平县各学校的20名小学生,在县电视台演播大厅进行了以“共聚台城,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少年红色故事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获奖的小学生全部被聘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台城特别支部纪念馆的“小小讲解员”。

据了解,此次红色故事大赛从报名参赛到决赛历时20多天,共有12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根据参赛标准,参赛故事全部为发生在冀中地区和安平本土的革命英雄事迹、经典战役、着名历史事件等,初赛评选出了35名选手进入复赛,他们分别讲述了安平抗日游击队大队长王东沧激战小张庄、“冀中子弟兵的母亲”李杏阁精心照顾八路军伤员、邢晓梅舍身救亲人、狼牙山五壮士等优秀抗战故事。比赛期间,该县还组织全体小选手们参观了纪念馆,并对进入决赛的20名小选手进行了为期3天的培训。

安平县是革命老区,拥有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孙犁故里、冀中军区司令部旧址等一系列纪念场馆和革命历史遗迹,有着悠久的红色文化资源。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该县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举办此次少年红色故事大赛是为了继续挖掘该县的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让红色种子扎根少年心中,让小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冀中地区特别是安平的红色历史,培养激发小学生的爱党、爱国、爱乡之情。 ()()

关键词: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