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富美安平

安平县下基层深入调研 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

http://www.hebei.com.cn 2015-09-18 16:30 长城网

  河北新闻网讯(刘恩、郎海江)在“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中,衡水市安平县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信访案件化解、美丽乡村建设、后进村转化、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七项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

  安平县根据实地摸底调研共确定了57个项目、29家企业、58个信访案件、5个“三区同建”项目、13个农改提村和35个后进村作为帮扶重点,有针对性的抽调发改、工信、银行等有关部门进行督导帮扶。特别是对22个没有按计划开工、投产、达效的项目,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对29家发展实力较强、发展前景较好,但困难较大、问题较多的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对梳理出的问题一对一、点对点地拉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解决办法,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安平县完善了系列运行机制。要求每月至少要拿出三分之一的时间开展督导帮扶,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简报形式进行通报;要求县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协调调度会,认真总结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制定有效推动措施;要求督导帮扶小组组长可根据帮扶工作需要,随时协调调度乡镇和县直部门,主动解决、优先解决帮扶小组提出的具体问题,真正让干部沉下心、稳住身,扎实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安平县要求各督导帮扶小组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党员干部十不准”要求,不得扰乱被帮扶单位正常工作,不得借帮扶谋取不正当利益。同时,组建联合督查组,不间断地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正反典型,公开予以通报,以严格督查倒逼活动任务落实,确保各项问题帮扶到位、解决到位。

关键词:安平,基层,点对点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