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富美安平

安平县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传播社会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5-09-18 16:32 长城网

  今年来,衡水市安平县主动顺应形势变化和时代发展,积极利用政务微博、微信、新闻网站等政务新媒体,优化服务水平,传播社会正能量,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加强引导,占领网络宣传阵地。去年以来,该县先后引导公安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计生局、电视台等40多个党政机关单位开设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开展政务服务工作,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该县还注册了微信公众号“安平官微”、“安平宣传”、制作了“富美安平”微场景等,对外宣传推介该县整体形象。同时,该县还重点打造了中国安平综合网站,将全县各单位的门户网站统一链接到一起,实现了在同一个页面就能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该县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和办事流程。

  积极开展网络惠民工程。该县依托安平惠民网开展网络惠民工程,在惠民网站开设了以解决群众生活难题、为群众解疑释惑的民生论坛栏目,该栏目分为网上问政、网上问法、网上问医和网上问学四个专题,通过网上留言的方式,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决答复。另外,该网站还公布了县直各单位办公电话、有关政策法规和办事流程等让群众好办事,彰显为民、便民、惠民。

  以贴吧为阵地,引导网民开展公益活动。今年以来,该县先后组织安平吧爱心志愿者团队为特困病人陈思翠筹集善款、到第二五保供养服务中心看望五保老人、为肝硬化婴儿田雨萱捐款等系列公益活动,受到了广大网友和市民的大力支持。在引导吧友、网民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同时,也激发了全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热情。(刘恩)

关键词:安平,新媒体,正能量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