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解放思想大讨论

安平借力解放思想大讨论加快丝网产业转型升级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5-11-12 11:21 安平新闻网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结合自身实际,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以做大做强丝网产业为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政策引导、创新驱动,强化服务,创优环境,切实加快特色丝网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安平丝网经过500多年的发展,生产能力、品种规格、市场份额等在国内外都是首屈一指,但企业规模小、产业链条短、装备水平低、人才短缺、高端产品少等成为阻碍产业进一步壮大制约因素。为使这一传统产业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该县从解放思想入手,在更大范围、更大空间审视自己,查找问题,找准定位,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主动走出去找差距,先后组织100多家企业参加高交会、广交会、上海五金展等专业展会,并到浙江、江苏、河南等地丝网企业进行参观,使本县企业充分认识到安平丝网与国内外高端产品的差距,坚定企业推进转型升级的信心。大力请进来定思路,先后邀请河北经贸大学教授、河北省国际职业经理人等20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丝网产业转型升级把脉问诊,对症开方,研究出台了《安平县丝网产业转型升级十二五规划》,明确了转型升级的目标、措施、责任等,以科学规划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此外,鼓励县内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找准坐标、明确目标,瞄准行业尖端企业,争做产业的领军。

  政策引导、创新驱动。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该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转型升级创造空间、提供保障。筛选出100家纳税大户和创新成长型骨干企业进行重点培养,县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对企业技术研发、品牌建设等进行奖励。在即将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上,将集中推介新产品、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四新”产品25项,其中21项取得国家专利,6项填补国内空白,12项填补省内空白,7项填补县内空白。同时,“安网”证明商标作为河北省工业领域唯一的证明商标,在河北省第九届品牌节上荣膺“2014年度一县一品”荣誉称号,安平丝网的品牌效应进一步增大,产业国内外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积极引导企业引进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设备,县政府对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的企业给予5%—10%的资金补贴,激励企业升级装备,推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对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在安平工作半年以上,除正常工资待遇外,县财政每月给予500-1000元的补贴,并无偿提供专家公寓、周转住房,帮助解决户口转入、孩子入托、上学等各种后顾之忧。强化服务,创优环境。充分发挥安平作为扩权县的优势,大力削减行政许可事项、行政审批项目,实行“一站式”、“一网式”、“一线式”审批,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及时办理项目立项、土地、环评等相关手续,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功能。去年以来,全县共消减行政审批项目10项,消减比例达9.3%。其中消减行政许可项目7项,消减比例达7.6%;消减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3项,消减比例达18.8%。积极为企业争取资金、政策支持,通过积极争取,被确定为全省8家进出口权审批下放县之一,并积极跑办提高部分丝网制品退税率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企业竞争优势,促进晋档升级。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成立了8个乡镇经济运行办公室,主动为各类企业搞好服务。在政务中心开辟了专门的办证服务区,出台了办证优惠政策,进一步减免费用、简化手续、缩短时限,集中为各类企业办理证照手续。通过集中办理证照,进一步均衡了税负、规范了市场,遏制了无序竞争,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