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

http://www.hebei.com.cn 2015-11-12 10:18 长城网

  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中,安平县围绕“八破八立”,聚焦问题,理清思路,制定措施,与正在开展的“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紧密结合,迅速掀起大讨论高潮。他们重点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信访案件化解、美丽乡村建设、后进村转化、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七项重点工作明确分包县级领导,细化工作方案,逐一拉出问题清单,实行点对点精准帮扶。

  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该县根据实地摸底调研共确定了57个项目、29家企业、58个信访案件、5个“三区同建”项目、35个后进村等作为帮扶重点,有针对性地抽调发改、工信、银行等有关部门进行督导帮扶。特别是对22个没有按计划开工、投产、达效的项目,督促各分包领导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完善运行机制解决问题。该县建立时间保障机制,要求抽调干部既要抓好本职工作,又要抓好下基层工作,每月至少要拿出三分之一的时间开展督导帮扶;建立定期通报机制,要求各督导帮扶小组每周要向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一次工作进度情况,县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简报形式进行通报;建立集中会商机制,要求县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协调调度会,认真总结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制定有效推动措施。

  加强督促检查帮扶到位。该县要求各督导帮扶小组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党员干部十不准”要求,不得扰乱被帮扶单位正常工作,不得借帮扶谋取不正当利益,真正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记者马路通讯员刘恩、尹业光) 

关键词: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