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河北探索“公建民营 合建合营”模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5-12-15 10:00 长城网

  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近日启动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试点工作,由新乐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玉田县社会综合福利中心等19个省级试点单位分别探索“公建民营”“合建合营”模式,借助社会力量规范、专业、优质的管理模式和服务理念,提升供养服务机构的管理服务水平。

  开展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旨在解决这些机构普遍存在的供养能力不足与床位空置现象并存的问题,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供养服务机构的建设和运营。据了解,在试点单位探索的“公建民营”模式下,政府制定管理服务标准并进行经营监管,引入专业化、高水平的社会力量参与供养机构管理工作;在“合建合营”模式下,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平等协商的原则,政府可通过减免土地出让金和其他税费等方式,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开展供养机构建设运营。

关键词: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