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河北省工会"温暖冬日,精准帮扶"活动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5-12-18 09:50 长城网

  从省总工会获悉,即日起全省工会“温暖冬日,精准帮扶”送温暖活动全面启动。此次活动将针对不同的困难职工、农民工群体确定不同的帮扶形式,将经政府按政策救助后仍存在困难的职工家庭作为帮扶重点,开展好整个送温暖活动。

  实施精准扶贫,全省各级工会干部将深入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庭,分层次、分类别地进行走访慰问。在元旦、春节“两节”送温暖期间,各级工会将对全部在档管理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普遍走访慰问救助,重点对化解过剩产能涉及困难企业的困难职工一个不漏地走访慰问。对有创业就业能力和意愿的困难职工,提供创业就业帮扶。

  帮扶活动中,各级工会组织将协助当地政府落实为特困职工减免取暖费或给予取暖补贴等政策,为生活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棉被、棉衣等过冬过节生活物资。协调政府有关部门为困难职工争取更多优惠政策,为生活困难的职工发放冬储菜、米面油以及其他副食品和生活必需品,或根据当地实际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督促用工单位改善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以“改善职工就餐、居住、健康保障和文体活动条件”为核心,保障农民工的身体健康。

  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帮助购票困难的返乡农民工群体联系团体购票,组织包车等多种措施,帮助农民工平安有序返乡。协助政府部门帮助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讨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通讯员张立武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河北,工会,帮扶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