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13家知名企业参加2016省毕业生就业交流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6-02-23 17:30 长城网

    河北省2016年毕业生就业交流会于2月19日-20日在石家庄学院成功举办,共有23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高达2万余个,吸引了5万逾求职者进场应聘。据了解,这是河北省今年首届毕业生就业活动,我市人才中心组织了衡水老白干集团、衡水橡胶、冀衡药业、葵花药业等13家知名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统计,我市用人单位共提供用人岗位150余个,接待求职者咨询5000余次。据会后初步统计,共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次。从现场招聘情况及达成就业意向人次来看,我市用人单位招聘形式依然严峻,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我市大中型企业较少,为求职大学生提供可选择岗位较少。而当代大学生较倾向于到选择空间大、机遇多的大中城市参加工作。这就为我市人才引进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二是我市企业规模较小、科技含量低,多为粗放型企业,需要的人才多为技术型工人,难以满足大学生对于毕业后美好工作的向往。同时,由于企业为应聘人员所提供的发展空间不大,也难以将人才长期留住;三是在薪资待遇方面,我市与其他地区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四是有些企业对招聘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往往是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临时决定招聘,缺乏对人才引进的长期规划。这也是人才流失的主要原因。
  为满足我市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需求,我市也将于近期组织多种形式的人才交流活动。初步定于3月5日举办“衡水市2016年春季人才交流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就业搭建对接平台,届时将对参加招聘活动的毕业生一律免收门票等一切费用。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可以关注市人才中心官方网站(www.hbhsrcw.com)。

关键词:衡水,知名企业,河北省,就业交流会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