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富美安平

衡水市安平县农民乐享家门口“技能大赛”

http://www.hebei.com.cn 2016-03-01 09:34 长城网

    “这样的技能培训真是太好了,学习了这些技术,增收致富真是不在话下!”刚刚参加完安平县农机手培训的富饶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志广高兴地说。这是安平县为做好今年的农业生产工作,利用农闲时节专门为300多名学员组织的“充电”培训。
  去年以来,该县农牧局先后举办了11期农业科技冬季培训活动,重点对全县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主、农机合作社骨干、农机手等1100多人进行了培训,得到了全县农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培训过程中,该县注重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农民一学就会、一听就懂、一用就灵。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农民最关心最渴望的关注点,在专项技术、农业政策、农业农村发展等领域“多点开花”,采取 “请进来、走出去”、“农民点餐、专家主灶”、“现场把脉,即时开方”的培训方式,发放农业科技书籍,针对国家、省市关于农业现代化的总体规划进行宣讲,农民群众“满载而归”。
  据了解,安平县为适应农业发展新格局的不断变化,始终把提高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当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首要任务来抓。农闲时节,县农牧局通过举办培训班,播放农业技术录像片,聘请省市农业技术专家等形式向广大农民宣传讲解当前农业发展的新变化、国家惠农政策的新进展、农业技术的新动向及与农业息息相关的新技术、新知识,通过开展冬季科技培训活动,引导农民搞好结构调整,解决农民在种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开阔广大农户的视野,使广大农户真正了解掌握现代科学的种养技术和方法,增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能力。(刘恩、张会娟)

关键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