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时政焦点

衡水实施“九大工程”治水治空气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6-03-11 16:37 安平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衡水市环保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衡水市将实施大气污染治理“六大工程”和水污染治理“三大工程”,确保2016年衡水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70天以上、主要河流优良水质断面比例提高3个百分点、完成国家和省下达总量减排等环境目标任务。
  据了解,衡水市将实施大气污染治理“六大工程”:一是市区及周边330多个村庄“煤改气”工程,对5万多户居民实施燃煤改燃气。二是燃煤锅炉淘汰工程,6月底前全部淘汰全市1679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9月底前,完成52台1921蒸吨燃煤的脱硫、脱硝、除尘治理,确保达标排放。三是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程,完成化工、橡塑、涂装等10大主要行业330家企业的VOCs污染治理。四是新能源替代工程,大力推进天然气、电能、太阳能、空气能等多种清洁能源替代,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市区老旧燃油车辆全部替换更新。五是人工干预天气工程,在市区周边增设作业点,增加市区有效降雨量,改善空气质量。六是“互联网+环保”工程,建设集监测、预警、指挥、执法于一体的信息化大数据管理平台,实现“一化带四化”,即以信息化为依托,带动精准化、规范化、标准化和阳光化。3月底,完成市区平台搭建,进行运行评估和改进提升。6月底前,完成冀州市、枣强县、武邑县、深州市平台搭建,并纳入市监控预警执法平台统一管理。同时,加速推进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体系建设,6月1日开始实现预警发布,预报发布未来24小时环境空气状况及未来3天环境空气污染趋势,对重污染天气做出预警。
  水污染治理“三大工程”,分别为:一湖九河八渠重点流域污染整治工程(衡水湖、滏阳河、滏阳新河、滏东排河、滹沱河、清凉江、江江河、老盐河、索泸河、卫—南运河、冀午渠、留楚排干、惠民渠、青年干渠、营南干渠、京堂排干、天平沟、连村干渠)。污水处理厂达标治理工程,2016年底前,所有工业集聚区要全部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十大片区综合治理工程(工业新区化工密集区、饶阳安平深州热(电)镀密集区、景县广川龙华热镀密集区、武强化工密集区、深州高古庄化工密集区、景县化工密集区、故城夏庄化工密集区、枣强故城硝染鞣制密集区、冀州盐化工密集区、阜城明胶密集区)。

关键词:衡水市,“九大工程”,治水治空气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