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市2016年计划造林绿化15万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6-03-25 15:54 长城网

       今年,衡水市将以林业园区建设、绿美廊道建设、环湖环城绿化、乡镇村庄绿化和农田林网建设为重点,计划完成造林绿化15万亩。
  强力推进林业园区建设。我市全年发展规模化林业园区60个以上,每个县市区至少要谋划建设1个规模超万亩的林业示范园区,衡水湖周边要规划建设10个超万亩的森林公园。要建成一批科技含量高、管理模式先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现代果园、生态采摘园和精品观光园。要积极扶持壮大一批果品加工、板材制造、硬木雕刻等具有区域特色、带动能力强的林业深加工产业项目,重点升级打造可比肩“六个核桃”、“汇源果汁”的林业龙头企业,延伸林业产业发展链条。要积极推进衡水湖森林公园、阜城千顷洼森林公园等提升改造,加快我市森林旅游产业升级步伐。
  全力打造绿美廊道景观,按照可视范围绿化全覆盖、单侧绿化宽度不低于100米的标准,完成邢衡高速、衡德高速故城支线、衡井路等新建道路的绿化美化任务;全面补齐大广高速、石黄高速、衡德高速、106国道和滹沱河、清凉江、石津干渠等主干通道绿化的空当、断带;重点抓好郑昔线枣强至故城段、正港路饶阳至武强段的绿化美化提升工作。提前谋划实施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石济客运专线等新建道路的绿化美化工程,全面提升县城周边、廊道交叉口等重要路段、河段的景观。
  提升环湖环城生态承载力,重点抓好衡水湖森林公园、衡水湖湿地公园、马拉松赛道、环湖健步路绿化提升,建设滏阳新河、滏东排河生态带。结合城区生态治理工程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在主城区周边、组团之间建设生态绿地、防护林带、森林廊道等生态修复型绿地,重点提升环主城区绿化档次和品位。
  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水平,突出抓好美丽乡村省、市级重点片区绿化工作,建成一批村庄绿化精品村、先进村。按照“有路有渠就有树”的原则,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田路分家”工程,全面修复农田防护林体系,力争农田林网控制率达到95%以上。(李国涛)

关键词:衡水市,2016年,造林绿化,15万亩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