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安平县召开“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会议

http://www.hebei.com.cn 2016-04-01 17:21 长城网

  3月14日下午,“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会议在县委三楼召开,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党组成员王焕普就《安平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晓静发表了讲话。

  郭晓静指出:“中华诗词之乡”是由中华诗词学会主办的全国性综合评比活动,是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国字号文化品牌,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将为我县再增添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进一步推动安平文化事业的发展,促进我县核心文化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

  郭晓静强调: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创建活动顺利推进。一是组织领导。我县已经成立了由县委书记贾超绪同志任组长,县长张福杰同志任第一副组长的安平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全县诗词之乡创建工作。二是经费保障。县财政将划拨专项经费,对全县创建活动给予经济保障。三是监督与检查。县创建办联合两办督查室将开展经常性的组织检查和督查,定期出简报汇总、通报创建情况,并要把创建工作纳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确保我县各项创建工作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四是舆论引导。县宣传、文广新、教育及媒体等部门将广泛发动,营造氛围,在电视台、网站、文学期刊开设专栏、专版,制作专题节目。

  郭晓静针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几大要求:(一)在各个层面积极开展“六进”、“八有”活动。诗词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景点;参与创建单位要有组织领导,有诗词分会,有诗教计划,有活动场所,有活动经费,有活动记录,有会员作品集,有固定的诗词画廊、板报、电子展示屏等标志性宣传设施的“六进”、“八有”活动。(二)开展丰富多彩的诗词活动,全力创作时代精品。组织专人编写诗词培训教材,在学校、乡村、企事业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诗词培训活动,并形成常态;适时邀请中华诗词学会专家到安平举办诗词公益讲座。鼓励广大诗词创作者和爱好者,创作出更多更好无愧于时代的精品。(三)建立健全诗词网络组织,尽快建成一批诗教场所。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中小学校要积极成立50人以上的诗词分会,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公众号、微博、博客等网络交流平台积极发展会员,2016年6月底前,全县会员计划达到2000人以上,力争9月达到3000人以上。在汉王公园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词题刻园;在平安公园长亭两侧、汉王公园步行路两侧建诗词沙龙;在团结河两岸建立诗词长廊。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