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安平县教育系统召开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动员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6-04-01 16:05 长城网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全县教育质量, 3月17日上午,全县教育系统在安平第二中学召开“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动员会。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联、诗词学会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更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战场。近年来,我县素质教育成果显著,各中小学校校园环境和广大师生精神面貌日新月异,此次组织开展的“中华诗词之乡”创建活动,是我县推行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文化建设的主阵地,教育系统在创建活动中,要结合自身实际创出特色,实现教育系统的“八有”要求,要有氛围、有组织、有计划、有活动、有教材、有考核、有资料。确保创建工作一次成功,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书写诗词,互相切磋,交流创作经验,极大地带动了广大文艺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形成了读诗、诵诗、学诗、写诗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