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安平中学精心谋划创建“中华诗词之乡”进校园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6-04-01 16:05 长城网

  悠悠安平,博陵古郡,自古便有良好的文化底蕴。为弘扬优秀诗词文化,进一步擦亮“天下网都、红色安平、孙犁故里、孝德之乡”四张文化名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创建诗词文化之乡的号召,安平中学加强领导建设,精心谋划,成立安平中学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和师教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为组长,主管校长任副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为成员,精心谋划了一系列诗词进校园活动。

  广泛发动,壮大队伍。

  继续广泛发动组建学校诗词分会,大力吸收发展会员,壮大诗词分会队伍,努力打造我校的诗词组织网络;联系辅导员,举办诗教师资队伍培训班,培养骨干队伍,指导学校开展师教工作。

  积极组织,打造平台。

  调动学校校办室、党办室、教育处、教学处、团委、网管中心等部门,积极投参与活动,打造良好的诗词平台,通过校园网站、广播站、电子滚动屏幕、黑板报等传统平台进行诗词宣传。

  营造氛围,积极推动。

  积极主动与新闻媒体联系,对诗词进校园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记性报道,努力在更大范围内营造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学校设立与诗词有关的展板、橱窗和历代著名诗人诗词文化长廊等,学校定期邀请省市县诗词名家,举办诗词讲座,至少每月进行一次诗词讲座。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