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6-05-12 17:07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要求,按照全省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安排部署,结合县域实际,扎实抓好“三个平台”,突出“一个保障”,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开展。
  培训平台强技能。为扎实做好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安平县人社局着力抓好就业创业培训学校的管理,做好评估整顿和换证工作,引进竞争机制,促其上档次,上水平。他们深入企业调查,做好与产业、企业的对接,企业需要什么工种,就培训什么工种,做到有的放矢,为企业搞好服务,并加强督导检查,保证培训质量,提高就业成功率。
  资金平台做保障。安平县人社局加强与财政、金融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简化审批环节,拓宽发放范围,全力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为创业者提供资金保障。他们将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离校毕业生、被征地农民等各类人群全部纳入政策范围,为其自主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助推企业快速发展,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效果。
  孵化平台提层次。他们认真抓好安平创业孵化基地的服务跟进工作,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严格督察,确保孵化成功率。他们出台文件,抓紧跑办,创建返乡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为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士兵搭建创业平台,拓展就业创业空间。
  一个保障解民忧。安平县人社局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更多地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全力做好困难群体的就业保障工作。他们用足用好就业政策,鼓励企业吸纳返乡大中专毕业生、下岗职工、“4050”等各类困难群体就业。他们还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订单定向技能培训,力争实现一户至少一人就业。(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县,就业创业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