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领导言论

韩立群调研:努力夺取“三夏”生产全面胜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6-06-13 19:37 长城网

  6月8日,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枣强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她要求,各级要把组织好夏收、夏种、夏管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抓紧调配人力和机具,努力夺取“三夏”生产工作的全面胜利。
  韩立群一行到恩察镇西七吉村和任刘庄村,实地察看小麦机收、土地深松、夏玉米播种作业,详细了解今年小麦的长势、亩产及市县“三夏”农机服务和棉花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韩立群强调,抓好“三夏”生产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夏收中的主力军作用,成熟一块收割一块,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农牧部门要加强生产调度,及时掌握生产动态,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三夏”生产一线,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及时预报,并制定落实各项抗灾救灾措施,努力把可能发生的灾害降到最低程度。
  韩立群要求,要坚持“抢时早播”,小麦收获后及时抢播夏玉米,随收随播,做到收一块、播一块。要结合夏种,突出“稳产能、调结构、用技术”的主攻方向,结合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大力推进种植结构调整,积极推广水肥一体化、微喷滴灌等先进节水技术,发展节水型高效农业,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韩立群,调研,“三夏”生产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