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衡水消防温馨提示:麦收时节 注意防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6-06-20 19:46 长城网

  麦收季节,农民朋友尽享丰收的喜悦,可是,风干物燥的麦收季节,也是火灾频发的时候。衡水消防温馨提示:麦收时节更要注意防火。
  麦收时节是火灾的高发期,衡水消防提示,不要在麦田或打麦场里吸烟,严禁焚烧麦茬;打麦场最好设在位于公路沿线的地块里,方便消防车辆救援;打麦场不能设置在一起,相邻的打麦场之间要留有足够的防火间距,防止“火烧连营”;打麦场不可兼作囤积场所,一定要做到随收随打、粮食随运走麦秸随处理,切忌麦穗麦秸堆混放、场地中间晾晒粮食。打麦场上应因地制宜配备必要的水缸、水桶、铁锨、扫把等灭火器材,充分利用喷灌机械在麦收期间的防火作用;麦场一旦发生火灾,一定要在扑救的同时,开辟和其他麦场及可燃物之间的隔离带,并对邻近的可燃物进行喷淋,防止飞火酿成大灾,并及时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各乡镇要做好辖区的防火工作,加强宣传,如有上坟烧纸人员,必须将火彻底熄灭后再离开。(记者褚凤娜)

关键词:衡水,消防,麦收,防火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