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委组织部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hebei.com.cn 2016-06-27 20:41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委组织部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富美安平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抓规范,创建“四讲四有”模范部门。安平县委组织部结合部机关科室及人员调整,着眼创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模范部门,有针对性地修订了《中共安平县委组织部及各科室工作职责》、《安平县委组织部机关工作规范》、《组工信访工作方案》等17项规章制度,明确了各副部长及每个科室、每名组工干部的岗位职责,完善了各项组工业务的工作流程,促进了机关管理和业务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转作风,树立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安平县委组织部通过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深入查找个别组工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及时整改,将转作风、树形象贯穿始终。全体组工干部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安平“两个第一”的奋斗历程,讨论如何发扬光大“两个第一”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强化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在部务会成员带动下,每名组工干部都建立了自己的联系点,每月至少5天到联系点调研,记好民情日记和工作日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了组工干部解决复杂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同时也树立了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强素质,争当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富美安平先锋”。安平县委组织部以“组工大讲堂”为依托,采取部务会成员讲学、组工干部轮流领学、交流讨论心得、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系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基层党建、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努力培养组织工作“多面手”、“业务通”,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和服务党员干部群众的能力素质。他们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汇编应知应会小册子,作为组工干部业务学习的必学内容,大力倡导“人人动手抄党章”,并通过以考促学及时检验学习成效。(刘恩、安勤爽)

关键词:安平,组织部,“两学一做”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