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安平县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5周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6-07-07 19:46 长城网

  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创建为题材的现代评剧《火种》在安平首演,“七月颂歌”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文艺晚会隆重举办,商传教授、郎咸平教授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企业家授课,“美丽河北红色行”网络媒体采访团到安平进行专访......“七一”期间,安平县结合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切缅怀革命历史,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教化人心、净化灵魂,进而把红色历史文化转化为团结一心、干事成事的精神动力。

  系列文化活动颂党恩。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台城特支成立93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台城精神,凝聚建设经济强县、富美安平强大精神力量,安平县举办红歌演唱会,并对100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表彰。主持人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大家永远牢记誓词,与时俱进,恪守承诺。6月20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两学一做先锋颂歌”主题演出,集中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特邀评剧艺术家靳玲展演出了李保国的先进事迹,让“两学一做”更加深入人心;24日,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的创建为题材的现代评剧《火种》在安平首演,再现了以弓仲韬为代表的革命前辈克服重重阻力、播种革命火种的艰辛历程;25日,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举办“颂歌献给党”诗歌朗诵会,抒发了全县人民愿为富美安平建设贡献力量的壮志豪情。

  党课教育知党史正党风。6月21日—22日,该县连续举办两期“安平发展大讲堂”,分别邀请中国社科院商传教授、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企业家授课,帮助他们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逆势上扬的信心和决心;从6月中旬到7月中旬,该县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全体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结合重点项目建设、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后进村治理整顿等中心任务,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蹲点调研、讲好专题党课、指导学习教育、帮办实事好事,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教育,忠于党的事业、热爱党的事业、投身党的事业。

  “七一”慰问情暖党员心。“七一”前夕,该县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的原则,精心开展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惦念。多方筹集慰问资金60余万元,为302名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每人发放2000元慰问金;县委组织部从县管党费中下拨慰问资金30000元,为100名农村生活困难党员和下岗职工中的困难党员每人发放慰问金300元。同时,为每名慰问对象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党员的心坎上,使党员代表、贫困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了基础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关键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