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全力以赴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墙”

http://www.hebei.com.cn 2016-07-26 11:58 长城网

安平村民装填沙土以保障汛期安全。王成芳 提供
安平县领导到一线亲自指挥防汛工作。王成芳 提供
安平县防汛宣传条幅。王成芳 提供

  记者从安平县委宣传部获悉,自7月20日上游黄壁庄水库泄洪以来,安平县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密部署,明确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制定完善的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加强抗洪抢险演练,24小时严密值守,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健全防汛组织,明确责任分工。为做好防汛工作,该县充实调整了防汛抗旱指挥部,由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科局领导组成了强有力的防汛指挥机构,把全县分为滹沱河南堤、滹沱河北堤、褚龙河左右堤、城镇四个战区,由四套班子一把手分别担任各战区指挥长,并对县直各单位人员进行了明确分工,落实了乡村包堤包段责任制,从汛前检查、汛期防护到抗洪抢险一包到底,使防汛职责更加明确。同时,水务局成立参谋部,技术人员全部分段包堤,及时通报雨情、灾情及水库蓄泄情况。

  做好汛前检查,科学制定预案。为了提高防汛应急能力,更好的服务于防汛,该县防汛指挥部抽调工程技术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全县的河道、堤防、险工工程等进行了认真检查。根据汛前检查中查出的问题及河道新的变化情况,立足于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灾害,修订完善了《防洪预案》、《行洪区预案》,对各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的防护措施都做了详细安排。由水务、气象等有关部门技术人员组成参谋班子,集中办公,24小时严密关注雨情、水情,为指挥部提供可靠数据。

  狠抓防汛物料,加强工程维护。抗洪抢险,物料和人员是关键。目前,该县各乡镇共投入资金总额68.8万元,出动11277人次,动用大型机械作业63台,清除河道内树木8626棵,动土方7285方,修埝9398米。安排落实储备物料木桩30方、编织袋150000条、铅丝6吨,电焊网片、钢板网片20吨;购置了雨衣、雨鞋、手电、铁锨、高音喇叭等紧急抢险用品。落实了机动抢险队5支430人,抢险预备队8支39600人,常备汛工400人,各战区队员24小时轮流坚守一线,为防汛抗洪筑牢坚实的“安全墙”。

  落实避险措施,进行防汛演练。为保证行洪区的人员财产安全,该县对行洪区15个村1.38万人进行详细调查,逐一造册登记,逐户落实转移地点、接待人员、联系方式、转移方式等细节。7月7日,该县4个战区进行防汛演练,组织抢险队伍进行防洪抢险演练,县直包堤包段人员进入抢险堤段,检查险工险段,查看物料落实情况,安排乡镇常备汛工上堤,检查城镇防洪情况。通过县乡村的互动,抢险队更加明确了抢险内容和措施,行洪区村民更加清晰的了解转移路线、对接方案和物料存放地点。(王成芳 记者张梅胜) 

关键词:安平县,防汛抗洪,“安全墙”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