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马店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6-08-17 17:37 长城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安平县马店镇紧密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强化党性教育、优化党员管理、深化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之风夯实学习教育效果,为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牢基础。
  夯实理论基础。该镇充分运用现代远程教育、党员电教等手段和党报党刊、广播电视、信息网络等媒介,拓展党员教育培训途径,引导党员自主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镇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以领导领学形式通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集体交流形式研读《党章》、《准则》、《条例》、《纲要》等,形成了“学研讲用”相结合的浓厚学习氛围。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深入推进农村党员队伍思想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浓厚学习氛围。该镇组织各村通过召开动员会议、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单、广播电视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宣传,积极引导全镇农村党员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营造了人人参与、个个争先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通过“党员培训”、“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系统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委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方面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惠农政策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献,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广大党员群众改变落后面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严明工作纪律。该镇党委成立了作风建设督查组,由镇纪委牵头,党政办配合,定期对各支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督查。设立干部作风曝光台,建立通报制度,对督查中发现的推诿扯皮、工作落实慢、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作风效能低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制定目标考核办法,进行“严管”,维护工作秩序。严格按照作息时间上下班,坚持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驻夜值班制度,不定期开展干部值班纪律督查,防止脱岗、溜岗现象发生,全镇干部职工24小时手机畅通。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开展廉政谈话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注重工作实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该镇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该镇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地做好农村发展各项工作,重点做好项目建设、小城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道路建设、环保工作和精准扶贫等民生实事,用干部的“勤奋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认真落实好主导产业发展、造林绿化、卫生计生等工作。(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县,马店镇,“两学一做”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