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三个坚持”狠抓整改落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6-08-26 17:06 长城网

  衡水市安平县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集中整改过程中,坚持重点突出、分类施治、改建结合的工作思路,狠抓整改落实,效果良好。
  坚持重点突出,问题整改有的放矢。督促8个牵头部门重点围绕巡视巡察交办、群众举报投诉、部门自查自纠问题等4个方面,持续加大整改力度。抓住制度不落实、监督不到位、管理不严格、机制不健全这4个关键环节,明确责任人员,研究整改思路,拿出具体措施。针对清理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进行销号式整改。把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制定下一步整改方案的全过程记录在案、全程留痕。对整改不彻底、进度缓慢的,实施约谈;对整改措施不实、效果不明显的实施问责处理;对整改敷衍塞责、任由问题发展的,坚决调离工作岗位。
  坚持分类施治,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全县清理出的613个问题线索分门别类进行梳理汇总,制定整改清单,逐一核实审查,坚持实事求是,分清问题性质,把握处置标准,惩教结合,确保整改落实取得良好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针对专项行动中清理出的公车私照问题,对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财务管理人员、责任人实施了专项集体约谈。共涉及17个部门,相关人员54人。对专项问题实施“精准”集体约谈,既提高了教育效果又增强了震慑力。目前,全县专项行动共纪律处分86人,批评教育136人,组织处理1人,移交司法机关4人,“四种形态”得到有效落实。
  坚持改建结合,增强专项行动实效。对已清理出的613个问题线索,按照共性与个性原则,分门别类进行汇总,梳理共性问题13大类,完善、新建制度46项。其中,新建《关于对懒政怠政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经商办企业的意见》等政策性制度14项,完善、细化制度规定32项。79个部门针对内部管理个性问题,完善服务承诺、机关管理、工作纪律等制度措施90项,共性制度与部门内部管理制度相结合,形成了靠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的制度体系。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健全制度136项,编订1000余页制度汇编一本,“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成效彰显。(李光)

关键词:安平县,“三个坚持”,整改落实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