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安平举办“彩云长在”纪念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6-09-07 09:39 长城网

诗词朗诵会现场。王成芳 供图
诗词朗诵会现场。王成芳 供图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丰功伟绩,9月6日上午,由安平县朗诵学会主办,安平县行政审批局、安平县文学艺术联合会、安平县红色文化研究会协办的"彩云长在"纪念世纪伟人毛泽东诗词朗诵会在安平县政务大厅会议室举行。40余位来自全县的朗诵艺术爱好者和文艺工作者慷慨激昂的朗诵,歌颂一代伟人毛泽东,深切缅怀那段光辉岁月。

  现场了解到,由刘云、李龙威合诵的《我的中国梦》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他们用激昂的文字、动情的语调诉说着百姓的中国梦想,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仰之情。王冉、张贤朗诵的《为有牺牲多壮志》,讲述了毛泽东的家国情怀,道尽了毛泽东的无私与伟大,让不少观众一度黯然泪下。王雅妹、张艳、张雪莲三位老师的合诵《你的思想将伴我们一生》表达了现代青年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立志为祖国做贡献的决心。20个朗诵节目可谓精彩纷呈,个个让人耳目一新。本次活动的助演嘉宾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淄博市京剧院院长马占波为大家带来了现代京剧选段《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张换成率队的民族管弦乐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乐器演奏,为演出增添了诸多亮点,与大家的朗诵相得益彰。梅子、赵哲的二重唱《浏阳河》用优美动听的音乐为大家带来美的享受。

  压轴表演的毛泽东模范秀《伟人毛泽东》,让大家再次领略了伟人的风采,安平县文联主席王彦博用生动形象的动作、神态和毛泽东家乡方言,惟妙惟肖的再现了毛主席的光辉形象,让大家对伟人博大的气魄和胸怀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博陵书画院院长韩建国听完朗诵会,感慨万千,他表示:“听完朗诵会,感觉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们会把对伟人的怀念转化成动力,为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长城网衡水9月6日讯(张梅胜 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彩云长在”,诗词,朗诵会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