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县以产业转型打造发展新动能

http://www.hebei.com.cn 2016-09-07 18:47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深入实施产业转型战略,依托丝网优势产业,引进建设优质项目,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0个,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48亿元,同比增长15.8%,名列全市前茅,打造出了发展新动能。
  创新驱动促升级。该县以创新驱动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在项目建设、资金统筹、人才流动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激发丝网产业的创新潜力。县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协调联动,引导企业发展,推进项目落地,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该县积极引导骨干企业加强产学研结合,谋划建设一批技改项目,通过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推动丝网产业提质增效。今年以来,他们共争取国家和省市科技计划资金400多万元,新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新增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0家,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600家;上半年共申报专利87项,授权专利67项,联达公司研发的航天用过滤网烧结毡、惠隆公司研发的减速机等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推动了丝网产业向高端迈进。
  项目攻坚增动力。安平县抓住京津产业外溢的机遇,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生命线,把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安平,增强发展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招商引资为己任,用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钻劲,积极跑办对接,力争引进签约一批引领发展的战略性项目。该县开展了项目攻坚月活动,安德森智能家居、中电京安热电联产等战略性支撑项目实推快进,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达20个。他们借现代评剧《火种》在北京公演,举办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引进了奔驰房车改装、京津冀后勤农产品直供基地等一批特色产业项目,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成效显著。
  改革帮扶优环境。针对经济下行和市场低迷的情况,该县深化改革,精准帮扶,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靠前服务,助力企业破解生产经营难题。他们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加大对领军企业、成长型企业的扶持力度,真心实意为企业跑资金、跑政策、跑项目,严格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在行政审批、要素保障方面积极作为,千方百计降低营商成本。围绕优化政务环境,该县成立了行政审批局,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创新创业热情。今年以来,该县新增市场主体3288家,位居全市第一。此外,围绕优化生态环境,该县关停拔丝、镀锌等“土小”企业900多家,以环境保护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王贵磊)

关键词:安平县,产业转型,发展新动能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