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善行河北

安平县举行“尊老敬老爱老”孝心宴

http://www.hebei.com.cn 2016-09-23 16:29 长城网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南张沃村小学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安平县“尊老、敬老、爱老”主题爱心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爱心协会的120名志愿者、南张沃村120名60岁以上的老人和县敬老院部分老人一起参加了活动,通过文艺节目、孝心宴和为老人集体过生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当天,爱心志愿者们一早来到活动现场,紧张而忙碌地准备着文艺节目、各种食材和给31位老人集体过生日等各种事项。老人们三五成群坐在一起,看着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温馨场景,备感欣慰。前张庄、后刘营、贾屯等村的舞蹈队自发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两名志愿理发师为老人们义务理发,部分志愿者陪老人们谈心聊天,现场热闹非凡。上午10时30分志愿者送来了高8层的爱心蛋糕,他们为南张沃村和敬老院里31位农历七月出生的老人集体过生日。中午,志愿者们做的大锅菜更让老人们像过年一样着实开心。志愿者们用善良务实的行动诠释着尊老爱老的信念,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共青团安平县委与安平县善行网都爱心协会共同策划举办的,活动资金全部来源于社会爱心捐赠,通过活动为老人提供更加细致贴心的关爱,这也是安平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又一举措。善行网都爱心协会成立于2016年3月,为在册公益爱心组织,内设助老部、儿童部、环保部、后勤部等,现有会员1000多人,曾多次举办慰问养老院老人、关爱孤儿院儿童、倡导绿色出行等公益活动,协会发起人马彦兹,多年组织参与爱心公益活动,是石家庄成长心连心骨干会员之一。(王贵磊、胡玉琛)

关键词:安平县,“尊老敬老爱老”,孝心宴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