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安平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6-10-14 17:19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大力实施城建提质战略,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宜居县城,提升管理水平,全力推动城市建设上档次、出品位、增内涵,加快了新型城镇化建设。
  规划统领完善基础设施。该县坚持规划统领,开工建设了文化馆、规划展览馆、全民健身中心,实施了“九路五巷”新建提升和排水管网改造,县城功能进一步完善。今年上半年财政投资8665万元,实施了17项工程,其中北外环、基地南巷等12项工程已完工,西马路、旧磨保路改造工程即将完工,长安街改造提升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县新增道路长度9544米、面积159025平方米,新增排水管网20473米。
  精心增绿打造宜居县城。该县以“优化布局、方便市民”为规划理念,以“绿化为本、文化为魂”为造园理念,新建了占地40亩的商道游园,为城东市民提供了游憩的好去处;对汉王公园、平安公园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增荷花、睡莲3万余株;汉王公园新增石雕、文化小品30余处,汉王墓增设护墓瑞兽,新建了国标篮球场,供市民健身娱乐。上半年,全县新增绿地面积15公顷,人均绿地面积增加1.56平方米,绿地覆盖率增加0.97%;共种植法桐、龙柏等乔木8.5万棵,紫叶李、碧桃等灌木61.5万棵,草坪160000平方米。在县城重要节点摆放造型花架36个、灯杆花架720套,宜居县城成效初显。
  改革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安平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大力推进智慧安平建设,建设完成了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智慧交通、智慧商务、网都WiFi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城市管理迈向了智能化。同时,他们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大力拆除私搭乱建,规范流动摊点;实行了建成区环卫外包,对主次街道365万平方米进行全天候保洁清扫,做到垃圾不过夜、落地随时捡,机械化清扫率达到了75%,县城环境有效改善。(成芳、贵磊)

关键词:安平县,新型,城镇化,建设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