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安平县仲舒学堂引领国学热潮

http://www.hebei.com.cn 2016-10-31 17:21 长城网

  近日,衡水市安平县仲舒学堂本部人声鼎沸,热闹非常,一年一度的免费读经班秋季招生正在现场报名,家长们咨询的、填表的、领书的、现场观摩的……一时让接待的老师们应接不暇,场面火爆。
  安平县仲舒学堂2006年12月由民间发起创办,原名为“董仲舒经典导读班”,是以《孝经》《弟子规》《大学》《中庸》《论语》《孟子》《诗经》等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为主要课程,古乐欣赏与传统武术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学堂,学员完全免费,所有老师和教练也是义务教学,从最初的18名学员(一班),已发展到目前的14个班级、近百名老师、600余名学员。
  在仲舒学堂老师和家长们的积极推动和倡导下,安平县创办了全日制读经私塾——博仁学堂及两个全日制读经班童星国学班(东、西),并带动了多所幼儿园、小学、中学开设了业余读经课程。很多家庭也都加入到了国学文化经典诵读的行列,安平县的经典诵读蔚然成风。随着仲舒学堂影响的扩大,相继有饶阳、冀州、深州、石家庄、邯郸、邢台、唐山、山东、北京等地人士前来考察,并在仲舒学堂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相继在各地成立了类似的学堂和读经班。
  在报名现场,每一个报名的家长都免费领到一本厚厚的《儿童经典教育导读书册》,这是王建涛和学堂的老师们创作、编写的一本教材类的书籍。此书精选了他们近10年的教学经验,对新生家长在读经典、用经典、教育孩子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更主要的是,此书作为家长入班考试的依据,不认真研读将影响入班成绩,考试不合格的不得入学堂,仲舒学堂治学严谨,重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王小菊、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县,仲舒学堂,国学热潮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