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富美安平

安平县建设优质产业集群促发展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6-10-31 19:56 安平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通过创优环境、提升装备水平、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推动“互联网+”与产业深入结合等手段,积极为建设优质产业集群服务,促进了县域经济发展。
  创优环境促发展。安平县规划建设了“一区四园”,形成了多元化产业形态,围绕打造全国智能技术产品研发生产与推广中心、丝网制造与贸易中心、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基地的目标,倾力打造千亿级丝网产业集群。另外,安平着力打造了“中国搜丝网”和“旺达物流网”两大网络信息平台,目前通过网络签订的贸易合同,已占全部销售额的40%以上。安平正在建设的总投资10.5亿元的中国(安平)国际丝网信息中心,重点建设丝网及滤器滤材国际国内贸易等8大电子商务平台。安平将利用三年的时间以特色产业为基础,全力推进“互联网+”“电商换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提升装备水平促转型升级。该县向落后产能开刀,700多家耗能高、污染重,不符合产业政策、不适应市场发展的企业被关停。在此基础上,安平进一步确定行业标准,让质量低、不达标的产品找不到市场,从而迫使企业自行关停并转,有效地消化了一批产能过剩项目。同时,他们重点推进华融表面处理园区建设,谋划建设拔丝、浸塑等12个专业园区,大力推广清洁生产。该县还严格落实产业发展政策,通过搭建平台、引进人才,鼓励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设备,提升装备水平,并对企业引进设备提供5%至10%的资金补贴。近3年来,安平已经为企业提供了近5000万元的补贴资金用于提升装备水平。2015年,行业企业共订购国内外先进设备346台(套),总价值10.22亿元。
  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安平县积极对接京津承接产业转移项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贸易往来。他们还先后与东盟、中东欧、非洲等国家达成了销售协议,并在越南、老挝建立了三个丝网产业园,现在已经有100多家企业在产业园落户。目前,安平丝网已与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关系,并通过产品发布会、项目推介会、丝网博览会,对产品性能、应用行业进行广泛宣传和介绍,赢得了客户的普遍认可,安平丝网产业的国际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推进“互联网+”与产业深入结合。安平县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规模优势和应用优势,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丝网产业发展水平,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他们坚持改革创新和市场需求导向,突出丝网企业的主体作用,大力拓展互联网与丝网产业集群融合的广度和深度。他们大力提升“安网证明商标”的知名度,加快丝网研究院的建设,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在丝网产业集群的应用。预计到2018年底,安平县将搭建起基于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平台;构建数字园区、智慧物流,为入园企业提供集成化、智能型的服务;50%的规模企业建立ERP管理系统,龙头骨干企业基本实现物联网集成化信息技术应用。安平丝网产业集群被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确定为2016年度河北省智慧集群建设试点,其中,全省共确定了四个产业集群为智慧集群建设试点,安平丝网是全市唯一入选的集群。(记者周春旺、通讯员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县,产业集群,促发展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