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魅力网都

安平春晖义工孝心饺子宴四百多老人乐开怀

http://www.hebei.com.cn 2016-11-29 08:53 长城网

  衡水春晖义工在王各庄村开孝心饺子宴让四百多老人乐开怀。图为一块儿包饺子。

  衡水春晖义工在王各庄村开孝心饺子宴让四百多老人乐开怀。图为请老人品尝。

  衡水春晖义工在王各庄村开孝心饺子宴让四百多老人乐开怀。图为为老人理发。

  衡水春晖义工在王各庄村开孝心饺子宴让四百多老人乐开怀。图为端上热腾腾的饺子。

  衡水春晖义工在王各庄村开孝心饺子宴让四百多老人乐开怀。图为欢乐的舞蹈助兴。

  衡水春晖义工在王各庄村开孝心饺子宴让四百多老人乐开怀。图为请老人品尝。

 

  10日上午,安平县王各庄村文化广场上乐声飞扬、热闹非凡。120多名春晖义工满怀爱心,为4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办了一场孝心饺子宴。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安平县委、王各庄村委会主办,安平县春晖义工协会承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提高大家的尊老敬老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美丽的新农村增添精神动力。
  一大早,义工们就带着面、肉和蔬菜,拎着案板、擀面杖等,来到了王各庄村。洗菜、和面、调馅,大家为了让老人们吃上舒心的饺子,忙的不亦乐乎。人多力量大,两个多小时,饺子就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了食品架车上。
  这边忙着包饺子,那边的各种活动同时举办。演员们身着漂亮的演出服,个个精神抖擞,为老人们献上了戏曲、舞蹈等精彩的节目;5名义工用自带的理发工具,细心地为老人们理出精神的发型;医护义工为老人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向大家讲解卫生健康知识。
  三口大锅同时煮,一会儿工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上了桌,老人们的脸上笑开了花。“这饺子真好吃!”70多岁的老人韩立恒边吃边竖起大拇指,“今天太高兴了,义工们不仅给我们包饺子,还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我还理了个精神的发型,让我们感受到了尊重和关爱。”
  安平春晖义工发起人陈二林表示:“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百善孝为先。这是我们举办孝心饺子宴的第一站,以后还会定期举办这样的活动,营造尊老爱老的和谐氛围!”王成芳 文/图

关键词:安平,春晖义工,孝心饺子宴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