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魅力网都

衡水爱心小分队赴台城参观学习慰问老党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6-11-29 08:53 长城网

  6月18日,衡水爱心小分队30余名党员志愿者赴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并慰问该村4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向革命前辈致敬。

  志愿者们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侯宝明队长和小分队形象大使、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共同带领。大家在纪念馆,听解说员介绍了革命先烈弓仲韬的先进事迹,了解了安平县台城村第一个党支部和安平县委的诞生过程、安平县委领导安平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战斗里程和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随后,小分队30余名党员志愿者庄重地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大家带着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慰问了台城村白秀君、张贵景、曲弄、弓造成4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张瑞超)

  相关链接:

  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是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创建于1923年8月,创始人弓仲韬,是经李大钊介绍入党,并受李大钊派遣,回到原籍河北省安平县台城村,宣传革命思想,发展党员,创建了中共台城特别支部,1924年改名为台城村党支部,弓仲韬任支部书记。1924年8月,弓仲韬又创建了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安平县委,弓仲韬当选县委书记,从此,开创了中国农村党建的先河。中共台城特别支部的建立,对中国农村,尤其是北方农村党的建设,产生了不可估量的重要影响。

关键词:爱心小分队,安平县,台城,老党员

稿源: 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