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魅力网都

安平县征文活动纪念孙犁诞辰103周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6-11-29 08:53 长城网

  今年5月12日是当代文学家、荷花淀文学流派创始人、安平籍文学大师孙犁先生诞辰103周年纪念日,安平县以此为契机,倾力打造“孙犁故里”这一文化名片,开展纪念孙犁诞辰103周年系列活动。5月10日下午,安平中学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纪念孙犁诞辰103周年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安平县中学举行。颁奖现场,获奖代表满含深情的朗读了获奖作品,获得在场文学爱好者的阵阵掌声。

安平县纪念孙犁诞辰103周年征文比赛颁奖仪式。王成芳 摄

  此次征文活动共收到稿件300余篇,评委们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了50篇获奖作品,每篇作品都饱含了作者对孙犁先生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对荷花淀派清新朴素、乐观明媚的写作风格的喜爱。

  孙犁的文学作品中随处可见家乡的风土人情,对故乡怀有深深的眷恋,他记录抗战岁月的长篇小说《风云初记》和描写村情民俗的散文《乡里旧闻》等名篇,都是以家乡安平为背景。安平县将通过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把“孙犁故里”这一靓丽于国内乃至世界的独有文化资源和永久闪光名片传承、发扬下去。(王成芳 记者张梅胜) 

关键词:安平县,征文活动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