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为何总向女性伸出魔爪

http://www.hebei.com.cn 2017-03-09 12:53 长城网

  每年的3月8日,是全球妇女同胞们的节日,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争取自身的权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中华大地上,广大妇女始终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巾帼英雄,奏响了一曲曲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之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撑起半边天。

  然而,近年来被邪教组织利用、摧残、毒害的女性明显多于男性,邪教的魔爪常常向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女性下手,又常常利用这些思想单纯的女性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目的,细细想来,令人发指,让人反思。广大妇女同胞们不禁要问:为何受伤的总是我?

  天性单纯易被邪教蛊惑

  女性,正是因为天性母性,则多了一些温柔,多了一些慈心,思想也相对单纯了些。而邪教组织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无情的将魔爪伸向了这些妇女同胞们。由于人们普遍缺乏基本的宗教知识,无法辨别宗教与邪教,在信仰选择方面,只能满足或寄托自己的理想。特别是一些农村的妇女同志,天性单纯、善良,又容易上当受骗,邪教组织利用他们的性格弱点,常常宣扬治病、发财、成仙等歪理邪说,蛊惑其加入。即便是一些有文化、有修养的理想主义女性,她们对现实社会往往怀有较高的期望和诸事求完美的心理倾向,对现状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和客观冷静的分析,也缺乏积极的心理调适手段,一旦现实社会和理想出现差异,在脆弱的心灵面前,就会产生对现状的不适感、不满感和厌弃感。就这样,无孔不入的邪教组织无情的将魔爪伸向了这些妇女同胞们。

  从众心理易被邪教拉拢

  邪教组织一般不会单独控制一个人或少数几个人的时间和生理环境,往往是制造一个“其乐融融”的“集体”,让成员感觉不到被孤立隔离。“法轮功”练功点是集体交流的场所,迎合了很多妇女同胞参加“社会活动”的心理需要。这种群体强化利用了妇女同志们的“从众心理”,即日常所说的“随大流”。如在邪教“呼喊派”中,不少成员连什么叫“呼喊派”、李常受是什么人都不知道,只是屈从周围环境,因为从众心理,觉得大家都信,自己不能不信。“全能神”也是如此,他们几乎都不知道“女基督”是什么人、长什么样,只是一味地盲从盲信,极易被邪教拉拢。

  缺乏安全感易被邪教利用

  大多数妇女还有一个天性,就是胆小怕事,恐惧心理较重,易缺乏安全感。而“法轮功”、“全能神”歪理邪说对于现实社会的黑暗恐怖描述,进一步加剧了成员的恐惧心理。同时,邪教组织内部虚拟的亲情关系和着意营造的道德秩序,对于成员产生吸引力,这一切,造成了成员对于邪教组织的强烈依赖。缺乏安全感的妇女同胞们更是把邪教组织当做自己避风的港湾、心灵的寄托。在精神控制状态下,教主与成员的关系,是完全的支配与被支配、操纵与被操纵的关系。一些妇女同胞们在法律法规、家庭亲情、理性良知、社会道德等等与教主的要求冲突时,无视人间的一切而服从教主成了唯一的选择。无辜的女性同胞们就这样被邪教组织无情的利用着、折磨着。

  三八妇女节,本该是全世界女性同胞们的节日,但深陷邪教中的妇女们却难言快乐。迷途知返,愿全天下的妇女能远离邪教,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共享生活带来的快乐!(杨仔)

关键词:邪教,女性,魔爪

稿源: 凯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