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入围2016中国跨境电商创业25佳县(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7-03-15 17:00 长城网

  近日从河北省电子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去年底阿里集团举办的2016年县域智慧外贸峰会上,安平县入选2016中国跨境电商创业25佳县(市),并位列总榜单第4位,这也是河北省仅3个入围县(市)之一。

  安平县是闻名中外的“中国丝网之都”和“中国丝网织造名城”,是全国最大的丝网生产出口基地和世界最大的丝网产品集散地。目前,该县利用互联网进行销售的丝网企业达1.2万多家,网络贸易额占到了丝网产品销售收入的60%以上,产品出口到了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该县还被确定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县域经济信息化示范县”。

  近年来,安平县不断加快丝网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推进丝网产业的电子商务建设,建成了丝网产业线上线下结合的市场交易平台和世界丝网总部基地、电子商务创业基地,改造建设了“中国搜丝网”“旺达物流网”两大电子商务平台,大力推广B2B营销模式,精心打造了“网上丝网商贸城”,同时积极构建以“安平丝网价格指数”为目标的电子交易公共服务体系,搭建起在线洽谈、物流配送等服务平台,全力推进全县丝网产业振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张佳)

关键词:安平县,跨境电商,创业25佳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