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善行河北

安平县古稀老人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http://www.hebei.com.cn 2017-03-29 17:28 长城网

  河北省安平县77岁老人张士杰于3月5日不幸去世,根据他生前遗体捐献遗愿,去世后他的遗体捐献执行人及时通知受捐助单位河北医科大学,受捐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后,及时把遗体接走,张士杰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石家庄平山古中山烈士陵园内。

  张士杰老人生前居住在安平县后张庄敬老院,多年独身,一直热心公益事业,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文物收集做了很大贡献,本人捐献及通过他收集到的文物占全馆的70%左右,并有3件入选国家3级文物。张士杰老人在2012年就签署了遗体捐赠公证手续,当时为衡水市第一人。

  张士杰生前说:“遗体捐献是一项光荣的行为,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生命的价值得到升华,我感到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人死了之后,身体对本人来说是没啥意义的,但通过捐献遗体促进医学研究,就是一件造福社会的好事情。”他的遗体将用于河北医科大学医学研究和教学。

  张士杰的遗体捐献执行人王彦芹含着泪送走了老人,她说:“老人一生做好事,将家里所有对社会有益的物品都捐了出去,现在又把遗体捐献给医学院,他高尚的品质和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王成芳)

关键词:安平县,古稀老人,捐献遗体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