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安平防治大气污染不手软

http://www.hebei.com.cn 2017-05-15 18:11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大力优化生态环境作为施政重点和民生热点,铁腕治污、决不手软,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创新佳绩。

  科学研判,不断增强环境污染治理创新意识。通过精准解析污染源和主要污染物,对全县空气污染来源和构成有个科学的分析和判断,根据实际情况,对症施治、精准出击,全力推广循环经济和高效节能低碳技术,对涉水涉气涉煤环节进行改造提升,加快13个创业辅导基地和专业园区建设。同时按照网格监管体系,进一步强化环境监测能力。他们还深入企业寻计问策,深入农村、社区利用广播宣讲环保政策,严格落实顶格处罚、公开曝光、严厉问责、开展源解析等九条超常规措施,确保大气污染治理效果。

  突出治理,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应急举措。深入开展建筑扬尘、汽车尾气、散煤污染等专项治理,尤其是做好禁止销售散煤和使用劣质煤工作,其中洁净型煤配送中心已投入使用,全县推广洁净型煤5300吨、节能炉具1.46万台。此外还对涉水、涉气企业进行提升改造,对拔丝、喷塑等“土小”企业实施“两断三清”,倒逼企业进行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拆除燃煤锅炉183台,依法关停“土小”企业898家。他们还对县城餐饮企业排放管控,取缔县城内所有分散的烧烤摊点,并实行集中经营集中管理集中治污。

  联动执法,形成环保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联动执法常态化。该县多次组织住建局、发改局、公安局、安监局、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交通局、交警大队进行联动执法,大力开展“利剑斩污”、“雷霆出击”等环保专项行动,对违规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理,对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坚决严厉打击,加大对全县范围内的“十小”、“十五小”污染企业排查打击力度,始终保持对违法排污、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关停各类排污企业1000多家。(张佳)

关键词:安平,防治,大气污染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