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医疗教育

首届家庭养正立德论坛在衡水市安平县成功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7-05-16 16:17 长城网

活动现场。王成芳 供图

  长城网衡水5月15日讯(邢梅智 王成芳)5月13日,在第24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首届家庭养正立德论坛在安平县政务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北京、石家庄、宁波致力于养正立德教育的老师、学员以及孩子共计30多人围绕养本届论坛的主题“养正立德、敦伦尽分,争做孝敬、和睦、正气家庭”踊跃发言。

  今年国际家庭日的主题是“家庭、健康生活和可持续发展”,家庭是社会最小的单元,随着当前离婚率的提高和社会老龄化日益严重,人们的家庭观念和家庭教育问题更显重要。为大力倡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加强家庭养正立德教育,安平家庭养正书法班的老师精心筹办了家庭养正立德论坛,目的是通过班内成员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强化人们的家庭意识、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念、弘扬人间正气、提高道德修养,明责守分、扶正固本,明确德才兼备的育人方向,倡导做正人、走正道、干正事,建设孝敬、和睦、正气家庭。

  参加论坛的学员、老师以“家庭养正立德、家庭主要成员的责任、教育孩子的方向”为主题现场发言讨论,发言中各位老师都是“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从自身开始践行优秀传统文化,靠自己的德行、智慧解决问题,圆满地化解矛盾,获得的是真正的能力、真正的学问。通过交流,大家对建设怎样的家?怎样建设?哪是关键点?应该如何教育孩子?如何在工作中很好地与同事相处等等都有了更正确、更清晰的认识,让大家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认识到优秀传统文化是指引我们建设美满幸福家庭的明灯,认识到了亲近优秀传统文化才是家庭恒久美满幸福的根,坚定了传承和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和信心,拓宽了自己的心量、提升了自己的境界,坚定要做对家庭、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

关键词:家庭,养正立德,论坛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