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环保局多举措夯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7-05-24 16:54 长城网

  衡水市安平县经济工作会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召开后,县环保局迅速响应,先后召开了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精神,认真安排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多举措夯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全面开展污染源调查。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企,该局执法人员对全县涉气污染源进行摸底排查,1×1公里网格化方式进行全口径摸底调查,建立污染源清单;聘请专业人员开展源解析工作,对全县污染源进行分析研判,对症下药、精准施治。

  彻底整治“散乱污”企业。该局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散乱污”企业,全部实施“两断三清”;对十五小、新六小、新十小全部取缔关停,对违法违规的涉水、涉气和僵尸企业全部清除;建立“散乱污”企业清单,明确每家企业整治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治时限;对偷排偷放、数据造假、屡查屡犯的违法违规企业依法严肃查处;对涉嫌犯罪的人员,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堵疏结合,提升服务质量。加快推进高新区“一托三”、13个专业园区、工业小镇建设,积极引导企业搬迁入区,提高技术、集中生产、统一治污、达标排放;在项目审批过程中,严格把好“五关”(即审批权限关、产业政策关、项目布局关、环保措施关、审批程序关),严禁污染企业上马,对符合审批条件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同时,利用各乡镇服务平台开展“电话预约服务”、“定时定点服务”。(李朋辉)

关键词:安平县,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