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公示公告

衡水市发布《衡水市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7-06-13 13:15 长城网

全市公共机构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衡水市公共机构节能办法》,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值此2017年6月11日至17日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结合今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的宣传主题,特向全市公共机构各部门、各单位及全体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的组织者。
  各部门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环境日”“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做节能减排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
  二、做节能的践行者。
  节约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消灭长流水,提高水的利用率,公共场合的供水请按人按需自助取用。
  节约每一度电,下班时请随手关掉电脑显示器,请尽量采用自然光,请随手关闭无人办公区的照明灯,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强身健体又节能,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摄氏度,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
  节约每一张纸,请努力实现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节约每一升油,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的绿色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节约每一粒米,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
  三、做节能的志愿者。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减排的宣传员、志愿者,以节能降耗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低碳环境,过低碳生活,做环保公民。
  四、做节能的引领者。
  各级公共机构要大力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创建活动,发挥公共机构对全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当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的节能减排、生态文明观念,把个人节能环保行为视为个人文明修养的组成部分。要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活动,营造人人争节能、个个促减排,争当节能示范先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
  应对节能减排问题,我们任重道远。每位公民都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低碳生活的倡导者,成为节能理念的传播者,节能有我,绿色共享,携起手来建设我们的绿色低碳新家园。
衡水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12日  

关键词:衡水市,发布,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