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河北省首届(衡水市)园博会开园三天引来游客超两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7-07-18 16:37 长城网

  7月15日下午1时,园博园正式面向游人开放。据了解,三天来,园区总体运营状况良好,游园人数达两万余人。
  每天开园前1小时左右,园博园入口处都会排起长龙。“报纸上、电视里、网络中……每天都能看到园博园的消息,这不一开园,就马上赶过来了。”“这里是我上班的必经之地,天天从外面看到园博园的变化,今天要到里面走一走、看一看!”“我们全家是从石家庄专程过来的,一家人都喜欢花花草草,希望今天能大饱眼福。”
  漫步园中,美景随处可见,到处是游人驻足观赏的身影。
  主广场上的“桃仙子、荷仙子”花雕,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刚进来就看到这么美的景色,我对后面的行程更期待了!”恰好赶上园博会开幕,从四川来衡水探亲的陈女士夫妇感觉收获了一份惊喜,“看完园博园,我们就回去了。这次来衡水,感觉很好,有机会还会再来!”
  要说人气高,还属气势恢宏的主展馆和滏阳楼。主展馆内,衡水历史人文、衡水湖湿地生态科普、城市规划发展等主题展,吸引了大批游客;而滏阳楼,则因其视野开阔,可尽览全园乃至衡水湖风景备受游客青睐。
  进入主展馆,不少游客直奔朱军、谢永增绘画作品展而去。“早听说朱军是国画大师范曾的关门弟子,却从没见过他的作品。今天看到他为园博会精心创作的《双鹤戏水》、《野塘逸趣图》、《荷语》等画作,受益匪浅,真是不虚此行。”绘画爱好者陈先生说。
  “我是个土生土长的衡水人,看到老城墙、安济桥感觉特别亲切,仿佛一下子就回到了小时候……”参观完主展馆,76岁的李胜和老人感慨万千,“整个衡水的发展历程都在这儿,城市规划展让人震撼。”
  滏阳楼下,三个帅气的小伙子笑称:“这是我们最喜欢的景观!”“第一次在北方见到这样的楼阁建筑,气势宏伟、古朴凝重。登顶后,既凉爽,又能远眺整个园子的美景。不错!”园博园开园第一天,刘秋呈就约上两个高中好友,结伴一起来游园,“一年来,咱衡水更绿了、更美了,还建起了这么大一个园博园,很骄傲!”
  游客中,有很多是专程陪孩子来游园的。主展馆南侧的亲子花园、植物迷宫,城市展园里的张家口园、邢台园、秦皇岛园,深得小朋友们的“宠爱”。“张家口园和邢台园的虚拟VR互动体验区,还有秦皇岛园的寻鸟游戏,儿子特别喜欢。”陪着儿子游园的霍女士最关注这些让孩子有收获的景点。刚刚体验完VR互动项目,霍女士的儿子难掩激动:“一会儿走进一望无际的草原,一会儿飞到蔚蓝如镜的天空,一会儿又来到郁郁葱葱的树林里,很真实,很刺激!”(记者焦明瑞)

关键词:园博会,游客,超两万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