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富美安平

安平县大子文镇多举措推进经济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7-07-26 16:44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大子文镇把工业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建设、文化产业建设作为发展强大引擎,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作为,真抓实干,着力推进乡域经济快速发展。

  引项目,强工业。大力实施“工业强镇”战略,该镇依托子午工业聚集区,实施了“工业聚集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新民居社区”三区联动战略,聘请北京中元公司规划设计,规划了总投资43亿元的子午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该镇还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北京顺义润滑油公司年产三万吨的废弃油无害化再生利用外迁项目落地大子文镇。同时该镇还着力培育中小企业,今年镇境内新增续建中小项目12个,其中,飞龙、亿美两家公司改造工艺转型升级项目,产品高档搪瓷锅具畅销欧美,拓展了企业发展的新空间。目前,该镇共有工业企业661家,其中规上企业8家。

  抓农业,保增收。该镇着眼于带动农民增收,按照“一林(核桃林)一果(优质苹果)两养殖(生猪、肉鸡养殖)”的发展模式,采取租赁和入股两种形式大力推动土地流转,今年新增合作社5家,新流转土地3000亩,全乡合作社已达到135家,其中肉鸡、生猪养殖合作社16家。他们还聘请养殖技术专家对农户实行点对点的免费技术指导培训,带领1500多户农民共同致富。此外该镇还大力实施农业机械化,士威农场引进无人直升机,农药喷洒效率可达1亩/分,石干合作社投资100多万元,实现了玉米收割、脱粒、烘干一体化流水线加工。

  促文化,惠民生。为着力打造“孙犁故里”闪亮名片,该镇专门聘请省专家组编制了孙犁文化产业规划和旅游规划,今年新启动了文化创意生态园工程,该项目围绕孙犁文化产业,以原生态开发为宗旨,是集种植、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总投资1.2亿元,总占地1387.5亩,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启动建设,占地500亩,主要建有荷花池、芦苇荡、绿色蔬菜区、水果采摘区、垂钓区、生态餐饮区、观光植物区等。孙犁文化产业园通过子午古镇、北方民居、生态采摘等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将逐步建成3A景区,打造集文化教育、休闲旅游、经贸交流于一体的文化胜地。(张佳)

关键词:安平县,大子文镇,经济发展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