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王景武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衡水市部分县市区进行约谈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07 17:03 长城网

  8月6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桃城区、冀州区、故城县、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市长王景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决战的姿态、攻坚的力度,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和治理措施落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副市长程蔚青出席。
  会议通报了被约谈县区存在的突出问题,被约谈县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王景武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部分县区进行约谈,既是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也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现实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彻底摒弃侥幸、拖延心理,切实警醒起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全面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景武强调,一要进一步查清根源症结。加强源解析、清单编制等研究,制定更加详细、可行、精准的污染防控方案,为科学治理大气污染提供有力支撑。特别是突出抓好气代煤工程、劣质散煤市场取缔、建筑市场和工地治理等重点,着力解决大气主要污染物浓度居高不下问题。二要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盯紧“1+27”方案要求,加强科学管控,强化执法检查,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精准精细抓好落实,确保问题不折不扣如期全部整改到位。尤其要狠抓“散乱污”企业整治,逐个明确整治时限,坚决落实“两断三清”措施,坚决防止反弹。三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压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出征挂帅,靠前指挥,加强领导力量,配强工作队伍,层层传导压力,让各项工作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该曝光的曝光,该处理的处理,真正做到问题不放过、工作不迁就、问责不手软,形成治理污染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吕志成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王景武,约谈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