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站群系统 >> 安平融媒新闻网 >> 时政焦点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30日鸣枪开赛

http://anping.hebei.com.cn/ 2017-08-10 18:51 安平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8月9日讯(王永宏邢梅智扈炜张千)8月9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新闻发布会。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崔海霞就9月30日即将举办的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筹备工作安排及进展情况予以通报。衡水市市委外宣局局长李丽主持发布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2017年9月30日上午7:30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此次比赛是衡水第六次举办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也是第四次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赛事以“领导重视、赛道优美、服务优质、直播精彩、成绩优异”赢得了广泛赞誉。2012年首次举办即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从2013年开始连续四年均被评为金牌赛事,赛事年年都上新台阶,今年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

  崔海霞介绍,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设计规模1.5万人。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项目人数5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1万人。本届赛事将邀请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6个国家的优秀运动员24名,邀请运动员的报名最好成绩2小时7分29秒。同时,衡水湖国际马拉松以其优美的环境、平坦的赛道、优质的服务,每年都吸引大批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赛。今年自7月10日报名开始,截止到目前,共计报名4564人,其中全程2619人,半程1945人,运动员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宣传衡水、推介衡水,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筹委会对迷你马拉松路线进行了重新设计,把部分赛道设置在了2017年7月15日新开园的园博园内部,运动员可以一边跑步一边享受园博园美景,亲身感受“湿地园林•休闲湖城”的独特魅力。

  为进一步提高赛事综合服务质量,充分展现衡水文化底蕴,打造衡水湖马拉松独具一格的品牌特色,今年的赛事还新增了《CCTV全国青少年中秋晚会》的衡水选拔赛、千架无人机的表演、环湖自行车赛、消夏体育彩色周末以及健步行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关键词:衡水湖,马拉松赛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