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青春飞扬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有群活跃的小讲解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15 18:55 长城网

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的小讲解员。李永建 提供
小讲解员为参观者介绍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李永建 提供

  长城网衡水8月13日讯(通讯员李永建 记者扈炜)“大家请看,这是英勇的冀中骑兵团用过的铡刀……”别看小讲解员李旭菲只是个小学生,讲起冀中骑兵团的故事来却声情并茂,参观者听得津津有味。暑假期间,在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活跃着一群“小小讲解员”。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义务讲解,开展志愿服务,吸引了更多的中小学生来到纪念馆参观,在全社会掀起了弘扬台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

  据安平县台城村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馆长王彦芹介绍,为充分挖掘台城红色文化资源,提高红色旅游讲解服务水平,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了解红色历史、学习红色文化、体验红色内涵、宣传红色经典,他们按照衡水市委党史研究室发起的“党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与安平县委宣传部、安平县妇联会合作,精心选拔,认真培训,打造了一支传播台城精神的“小小讲解员”团队。纪念馆高度重视“小小讲解员”的培训工作,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特别编写了学生版讲解词,从站姿、走位、手势、发声、语调、语速等方面对“小小讲解员”进行了精心的培训。“小小讲解员”们在专职讲解员的悉心指导下,认真熟悉每个展厅的讲解内容,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形象充当党史教育基地的窗口。一颗颗稚嫩的“童心”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呵护与历练下,逐渐成长为红色党史故事的“代言人”。

  “‘台城精神’是安平乃至衡水的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宣传‘台城精神’是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具体行动。”安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武伟胜说,“党史故事如何真正走进少儿的心灵?用少儿的语言解读党史,用属于他们自己的方式理解和诠释党史,才能真正让党史‘活’起来,让少儿更懂得肩负历史责任的使命感。”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暑假期间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的中小学生达到了三千余人次。

关键词: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讲解员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