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http://www.hebei.com.cn 2017-08-23 16:09 长城网

  2017年是衡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突破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实施“323”项目推进工程展开,突出抓好省市重点项目300项以上、新开工亿元项目210项以上、市政重点工程30项以上。1至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5.3亿元,同比增长12.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8.3亿元,占年计划63.5%,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进度加快、结构趋优、外引增多”的特点,各项任务目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突出项目核心,大力开展“重点项目突破年”活动。我市制定了《衡水市重点项目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门推进领导小组,确定了全力实施“323”项目推进工程总体思路,力争在项目数量、质量和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将全年重点项目任务目标进行细化分解,明确重要节点及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责任落实到人。对246项市级以上重点项目逐项明确市县领导分包,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争列省重点项目,全市共有32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占省重点项目比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完善协调机制,加快项目推进步伐。我市坚持“三个二”项目推进长效机制,组织开展了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县市区现场督促,共集中开工产业、城建、“三区同建”项目141项,总投资739.7亿元;5·18廊坊商洽会、7·15衡水湖商洽会,集中签约项目57项,拟引进资金1644亿元;7月举办了全市项目观摩活动,掀起了项目建设新热潮。完善重点项目每月专题调度制度,采取集中、分片、专题调度等多种形式,协调推进项目。组织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赴廊坊就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观摩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快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建立投资和项目专项督导机制,每个月到各县市区就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统计入库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快速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补齐建设短板,强力推进市政重点工程。为进一步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我市通过PPP等融资模式,全力实施“3个10”市政重点工程。十大竣工项目中,园博园如期开园,火车站广场改造已顺利完工,植物园已种植乔木1.8万株,高铁广场将于9月底前投用。十大新开项目中,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钢结构钢骨柱吊装完成18个,哈院新院区正进行开工准备。十大前期项目中,滏阳河市区段生态修复工程已初步完成建设方案,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开展规划设计。
  加快协同发展,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为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按照“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积极与国家发改委、北京经信委、顺义区、海淀区、大兴区、通州区及天津武清区开展对接;召开了衡水·北京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用合作对接恳谈会,开展了“百家央企名企进衡水”等活动;依托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积极打造衡水科技谷,京津冀数字货币产业园等项目。截至6月底,我市与京津对接合作项目达410项,其中建成和在建项目184项,累计完成投资735亿元。我市先后与80余家战略投资者进行了深入对接,推介了一批交通、水利、市政重大项目,与20家投资者签署了战略协议,在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市政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记者王铁卯 通讯员赵兵)

关键词:衡水市,重点项目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